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部数据显示国企收入和税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财政部24日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去年利润连续五个月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营业收入和税金多年来也首次出现下降,利润降幅进一步加大,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企业的影响还在进一步加深。

  1-2月,电力、交通、钢铁、有色行业呈现亏损,石油、汽车等行业利润继续大幅下降,目前,只有煤炭行业利润保持增长,但增幅下降明显。中央企业仍有116户实现盈利,比去年1-12月盈利户数减少26.1%。

  统计显示,1-2月,全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409.1亿元,同比下降8.1%,为多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从实现利润看,1-2月,实现利润1217.7亿元,同比下降43.7%,降幅比去年同期加大43.3个百分点。纳税方面,1-2月,国企应交税金2840.6亿元,同比减少272.7亿元,下降8.8%。受企业利润下降影响,应交所得税下降36.1%。已交税金3047.1亿元,同比减少233.2亿元,下降7.1%。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