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名博:“0.8%佣金”意义何在?

  3月22日下午,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在隆德广场举办当前楼市营销策略分析沙龙。与会人员包括全国房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姜炜、北京居易天下房地产经纪中心总裁赵炳杰、明天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总监贾玉鹏、鸿臣地产副总经理付志勇、资深评论员马越成、楚云工作室楚云和豪尔斯企业董事长李小宁等业内外知名人士。

  近日,位于北京西南二环菜户营桥的金泰城丽湾楼盘,已为售楼员开出了0.8%的销售提点,创近年来京城高档公寓类项目销售员佣金新高。高薪吸引了大量应聘人员,其中更有模特若干。对此,网络上有大四女毕业生自称“普相女”感慨就业困难,相关帖子引起热议。

  本次沙龙,与会人员就金泰城0.8%的佣金展开楼市营销策略分析的热烈讨论。

  北京居易天下房地产经纪中心总裁赵炳杰说“今年一定会有不同的营销手段出现,因为整个市场变化了,包括媒体推广也必须要创新。”未来肯定要过渡到独立经纪人的形式,这是一个大趋势。经纪人的作用非常大,经纪人一手掌握客户信息一手掌握楼盘信息,对楼盘交易有非常强的影响力。

  明天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总监贾玉鹏认为在一定的时间点把佣金提到0.8%确实是聪明之举。第一,0.8%的佣金可以加大影响,是一种创新的营销手段。营销手段的创新,对楼盘销售有推动作用。第二,0.8%的佣金会把很多优秀的人才吸引到这个项目,从而推动楼盘销售。但高提成一定要跟楼盘核心竞争力或者楼盘核心优势有紧密的结合,这样才能产生最佳的效果。

  豪尔斯企业董事长李小宁认为,楼盘销售不仅仅靠销售员,楼盘本身的质量及品质都是不容忽略的因素。中国的房地产销售模式还不是很成熟,一个成熟的销售模式下才能稳定一批成熟的人才,美国经纪人做到很老,四五十岁,五六十岁还在做经纪人,而中国的经纪人是年轻人的职业,很多人干几年以后就跑掉了。

  楚云工作室楚云认为现在阶段北京楼市因为存量太大,刚性需求不是同步实现的。销售能力强的销售人员能够迅速甄别出顾客需求。很多人往往认为销售仅仅靠销售员的外形,是一种面相的销售。0.8%的概念体现了一种营销的细分,未来的营销将越来越细分。

  姜炜秘书长谈到,今年市场不景气,市场销售的环境不是很好,营销模式上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创新。一个企业在未来更大的趋势是做自己的品牌,做自己产品特质的东西,品质不光是营销方面的考虑,而是全过程的,包括产品和物业服务。 0.8%的高佣金能带来很好的营销团队,从而给潜在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销是一个整体的过程。虽然0.8%未必是以后代理标准的提成模式,但是现在大家注重营销、注重服务肯定是一种趋势,而且顾客今后对服务的要求、对产品品质方面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产品卖掉肯定要通过营销途径,从产品最初开始营销就要全程参与,品质塑造可能比后期销售过程中更加容易成功。

  关于0.8%佣金吸引部分模特来应聘的事实,鸿臣地产副总经理付志勇认为,模特只是一个职业,基本素质很高的销售人员也可能从中诞生。外形只是表面,外形俱佳但没有实力是不行的。

  资深评论员马越成并不认为0.8%佣金过高。对开发商而言,成本并没有增加,资金只是从代理直接转移到销售手中。但房地产行业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的销售方式,并0.8%的佣金不一定就可以提高销售量。从目前来说销售更有效的是降价销售,这样市场分量更有力,厚积薄发。

  中国房地产业正处在行业变化发展的转折当中,0.8%的京城业内最高佣金是否会“一石激起千层浪”,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炜 | 李小宁 | 沙龙 | 赵炳杰 | 贾玉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