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能源视点:收费站全部撤销需要16年?

  美国麦克拉齐报业集团3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崛起改变中俄关系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让俄罗斯经济陷入混乱,而中俄关系的改善如今也遭遇到了暂时的挫折。

  退去的经济大潮是产生中俄关系周期的部分原因,中俄关系在过去半个世纪里摇摆不定:先是友好,然后破裂,然后再友好。
现在,中俄关系到达了一个高点,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让它们比在过去几十年里的任何时候都要亲密。但是,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力量的增强引起了俄罗斯的不满,它们之间的亲密关系也因之而受到考验。全文

  当前,许多国家把发展新能源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这既着眼于应对当前危机,更有从战略角度抢占未来经济发展制高点,在能源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把握主导权等多方面的考虑。

  我国也应把发展新能源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上,不能因为当前金融危机导致能源供需矛盾缓和,而忽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应密切跟踪世界新一轮新能源发展方向,加强新能源技术研发,增加对新能源产业投资。

  当前,世界许多国家把发展新能源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全文

  昨日,由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投融资论坛”在京举办,科技部前副部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理事长马颂德表示:“08年中央财政安排了四百多亿的资金支持十大重点环境工程项目建设,全国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增加了一千万吨,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能耗比去年下降了4.59%,国家提出在十一五期间排放要减少20%,这方面的投资、这方面的工作并没有停顿下来,经济危机没有导致对清洁技术、风能技术投资减少,对风电技术投资增加了80%……全文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专家姜鑫民表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深化,未来一两年内,世界石油行业将出现新一轮大规模整合。我国应该抓住时机深化石油价格机制改革,增强国际石油市场定价权,实现油气资源的全球整合与配置。

  姜鑫民是在上周末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上做此表示的。他同时表示,金融危机促使国际油价加快进入回落调整期,从目前的情况综合分析,每桶70美元很可能成为未来两年的国际油价均价。全文>>>能源热点 >>> 图说能源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徐沛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