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索罗斯呼吁G20须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

  据路透社23日报道,全球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表示,即将于4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必须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以防止这些国家出现更多市场动荡。

  索罗斯23日为《金融时报》撰写专栏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面临一个新课题,即保护外围国家不受发源于发达国家的危机影响。
”他说,“如果任由外围经济崩溃,发达国家也会受损。”

  索罗斯指出,将IMF可用资金加倍以应对危机的计划虽然可以帮助部分特定国家,但无法为欠发达国家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但是IMF的额外特别提款权却可以解决问题,富国可以将特别提款权转借给有资金需要的国家,而这些国家向IMF支付的利息很低。

  索罗斯说,只要经济衰退持续,每年就需要提供2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他说:“要等到4月2日在峰会上就此事达成协议就太晚了,如果先由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再由其他各国响应支持,就会给市场吃下定心丸,峰会也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