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AIG滥发红利引寒蝉效应 英特尔冻结高层薪酬

  AIG滥发红利的事件不但招致舆论跶伐,更因此引发了相关的寒蝉效应。根据英特尔(Intel,INTC)最新申报文件指出,该全球最大芯片业者为了因应景气寒冬,将冻结高层薪资,并翻修员工的选择权定价方式。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英特尔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严重的经济低迷,英特尔今年将不予调高执行长欧特里尼(PaulOtellini)与财务长StacySmith等高层的薪酬。不过,此次冻结不影响股票期权等非现金薪酬。2008年欧特里尼总计获得价值1210万美元的薪酬,与2007年基本相同。他去年的基薪为100万美元,并在该公司的年度与半年度奖励计划项下获得了39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欧特里尼薪酬的其余部分来自股票或期权授予。

  此外,英特尔拟允许员工将行使价高于目前市价的选择权,置换为行使价较低的期权。这一计划不适用于高管。

  如果一家公司的股价跌至其股票期权的行权价以下,这些期权就变得毫无价值,即成为所谓的“水下期权”。只有在公司的股价高于行权价之时,员工们才可能获利。高科技公司经常将期权作为吸引新员工或留住并激励现有员工的工具。不过,英特尔的股价在2007年底以来已大幅下跌,意味着现有的很多期权实际上已毫无价值,至少在近期内是这样。

  英特尔说,旗下近84000名员工持有选择权的比例高达87%,但在股价大跌过后,几乎所有——99%——股票选择权的行使价均已低于市价,亦即俗称的“泡在水下(underwater)”。

  大趋势使然,至少97%的企业已提出(或完成)选择权交换计划,英特尔竞争同业之一的德州仪器甚至已冻结所有员工薪资。

  为了实行该项选择权交换计划,英特尔必须寻求股东同意发行最多2.35亿新股。该公司的这一期权交换计划尚需在5月20日召开的下一届股东年会上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