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是服装行业的强心剂

  中新网3月21日电 2009年,对中国服装行业来说是关键的一年,面对国家将振兴纺织行业的号召,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满怀豪情。

  2009年,是柒牌集团成立三十周年。三十年风风雨雨,让柒牌成长成为国内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在回顾三十年发展历程时感慨到,“柒牌”之所以能屹立不倒的关键是应对各种灾难和险阻从没有输掉信心和士气。正如应对2008年这场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时,柒牌集团首先向员工承诺不裁员、不降薪,从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关心他们,使之能够从上到下拧成一股劲,迎风而战!同时这股牛劲也带给了经销商团队以及整个行业,树立了坚定必胜的信心。

  这种迎风而立的信心也将成为纺织工业调整振兴的关键。

  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是服装行业的强心剂

  “出口退税率上调是规划中效果最直接、受益面最广的政策。”就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表示“出口退税率百分之一的增长对一些企业的作用虽然还不明显,但却反映出了政府对整个纺织行业的支持力度,同时也重新定位了纺织业,这就像一股暖流,为行业信心的提升起到了强心剂的功效”。

  2008年,纺织经济运行形势异常严峻,前11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利润额为1042亿元,增长率为-1.77%,十年来首次出现了负增长,行业亏损面扩大到20.44%。针对这一情况,日前,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会议从五个方面指明了未来纺织行业的发展方向,除了指出自主创新、技术改进,振兴规划也提出将加大对纺织业财税金融支持,并将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4%提升至15%。

  品牌核心价值提升行业信心

  上调出口退税率至15%符合行业此前的预期,尽管此次1个点的上调幅度并不大,但连续几次上调的累积效应不可小觑,对行业士气的提升更犹如“久旱逢甘露”般及时。2008年行业的平均出口退税率为12%,2009年若能维持15%的水平,静态测算可增加行业利润250亿元,占行业利润总额的20%以上。

  “国家在纺织业遭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出台了调整振兴规划,及时准确。”孙淮滨表示,规划将对行业摆脱困难、培育持续发展能力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调整产品结构,可以使中国纺织品更具有竞争力。” 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非常赞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所言。

  据预测,纺织服装行业预计在下半年开始全面复苏,这期间正是行业格局重组的重要时期,也是纺织服装企业总结经验教训、增强抗风险能力、提升品牌核心价值的重要转型期。

  民族品牌推进我国纺织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变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走过了三十年的历程,实现了从“以产品为核心导向”,到“以品牌为核心竞争力”的质变跨越。随着中小纺织服装企业的不断壮大,行业领军者的引领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了30年的柒牌,一直以挖掘民族文化元素作为自己产品的理念,董事长洪肇设深有感触的说:“尽管我们有把专卖店开到纽约和巴黎的设想,但是柒牌的产品三十年来一直都是为国人量身打造的。”

  纺织工业振兴是国家气质与社会进步的直面体现。中华民族从弱到强,从失败走向胜利,每一次的壮大、每一次的胜利都让中华儿女焕发出自豪的表情。与国际接轨并不是盲目的跟从,而是要探索出一条中国式的道路,实现纺织强国的最终梦想。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肇设 | 孙淮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