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微软RIM争应用程序下载商机 强势挑战苹果

  2009-3-2514:44:48#@#$#在智能手机市场,应用程序下载逐渐成为了各大厂商争夺的新重点。近日,加拿大RIM公司宣布,为黑莓手机设立的应用程序商店将在一个月内上线运营。

  按照计划,即将提供正式服务的黑莓应用程序商店,届时将首先提供小游戏、网络软件和音乐软件。
在分成方面RIM表示,黑莓手机应用程序开发者将得到80%的软件版权分成,而公司则将获得其余的收入。

  除了RIM,有意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微软,也于日前公布了其Windows手机应用程序商店“WindowsMarketplaceforMobile”(WMM)的详细计划。

  据悉,WMM商店的注册工作将于近期开始,开发者可于今年夏季陆续向WMM上传作品。

  微软表示,如果外部开发者计划向WMM上传自己的作品,需每年缴纳99美元注册费。在年度注册费有效期内,开发者可上传5款应用程序,然后自行选择其作品是否采用收费模式。如果开发者在费用有效期内还想上传更多作品,每上传一款作品就需另外再缴纳99美元托管费用。开发者在WMM商店每售出一款产品,将获得其中70%收入,其余归微软所有。

  去年7月,苹果在业界率先发布了应用程序商店,目前已拥有超过1.5万款应用程序,而微软和RIM的相继加入,将对苹果的地位形成强势挑战。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分析师指出,各大厂商推出的应用程序商店能否获得成功,主要取决于应用程序的数量多少、定价高低以及是否易于使用等因素。(商报记者毛涛涛)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