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海航空巨亏12.5亿发退市预警

  公司董事总经理辞职,锦江国际新增1董事席位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2008年受到需求大幅下降和航油套保损失双重打击的中国民航业第一份年报今日出炉,上海航空(600591)一如先前预计的出现巨亏,并将被立即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不过,处在行业性亏损漩涡之中的上海航空的人事变动仍然带来了看点。上海航空宣布,由于已到法定退休年龄,公司董事、总经理范鸿喜被批准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取代其董事职位是现任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的王杰。众所周知,上海航空向锦江国际定向增发约22.2亿股,募集10亿元资金事项刚刚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增发完成后,锦江国际将成为上海航空第二大股东。加上此前锦江国际已经派出的一名董事,在上海航空总共11个席位的董事会中,锦江国际占了2席,另外,上海航空目前的监事会主席也来自锦江国际。

  在董事、总经理范鸿喜辞职的同时,上海航空一位副总经理周晓娥也提出辞职。虽然上海航空宣布他们两人的辞职原因均为到了退休年龄,但由于市场对上海航空与东方航空的整合充满预期,两位老上航人的离去恐怕会触发人们更多的想象。另外,上海航空在公告中并未透露上述两人的继任人选。

  2008年,上海航空实现营业收入约133.73亿元,同比增长8.63%;亏损约12.5亿元;每股收益-1.155元。其中,以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利润表的航油套保损失约为1.7亿元。上海航空认为2008年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受地震影响,国内公务旅行和游客数量的下降,以及国内外下半年经济转冷造成航空市场运输需求的下降。另外,航油价格也持续高位运行,油价相比2007年翻了一倍,使成本大幅度上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鸿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