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达丰与西班牙电信合作 共享手机网络资源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英国电信业者Vodafone与西班牙电信业巨擘Telefonica于23日宣布策略性结盟,在几个欧洲国家共享手机网络资源,以降低成本、维持毛利率。

  据悉,两者将在英国、德国、爱尔兰、西班牙分享行动通讯设备,包括合作架设或整合基地台、共享第二代和第三代通讯网路。
如此可减少运作中的基地台数量,进而节省基地台租金。双方也洽谈在捷克合作。

  双方都表示,虽然结盟,客户的电话拨接还是各自负责,也照样会彼此抢生意,但不会因合作而裁员。

  Telefonica欧洲执行长齐伊表示,两公司只在基地台方面合作,应不会有垄断的疑虑。他并表示,双方可能扩大合作范围,但不会合并。

  据悉,Vodafone在全世界有2.89亿用户,并拥有美国Verizon电信公司四成五股权。Telefonica则有2.6亿用户。Vodafone与Telefonica共享基地台,有助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未来10年内双方节省的成本估计可达数亿英镑。目前经济大环境欠佳,官方和消费者又要求降价,电信业者面临庞大成本压力。Vodafone先前已在英国境内和其它业者共享硬件资源。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