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山西煤炭:2010年底矿井个数控制在1000处

  记者从25日召开的山西省煤炭工作会议上获悉,产煤大省山西兼并重组、整合改造再度发力,到2010年底,全省矿井数量将控制在1000处,矿井规模达到90万吨/年,且全部实现以综采(综合机械化采煤)为主的机械化开采。
该省此前曾提出,到2010年底将矿井数量控制在1500处以内。

  按照规划,兼并重组、整合改造后的煤炭企业规模原则上不低于300万吨/年,山西将形成3个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4个500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10个1000万吨级以上的地方煤炭企业集团。

  2008年,这个省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已成功兼并重组、整合改造了186座地方煤矿。根据这个省的最新要求,到2010年底,全省矿井数量将控制在1000处,各地市、县矿井数量均大幅缩减。届时,国有重点煤企保留矿井133处,大同保留71处,朔州保留65处,忻州保留63处,阳泉和太原各保留50处,吕梁保留100处,长治保留95处,晋城保留118处,临汾保留127处,运城保留18处。

  目前,山西煤炭产业“多、小、低、差”的问题仍较为突出,煤矿数量偏多,单井规模偏小,产业集中度和产业水平低,安全保障水平低。截至2008年底,全省矿井数量为2500余座,其中生产矿井2000座左右;各类煤矿平均单井规模仅为36万吨,远低于近邻内蒙古70万吨以上的平均单井规模,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差距更大。另外,全省煤炭行业机械化、信息化程度不高,地方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不足30%。

  山西省煤炭工业局负责人表示,煤矿重组整合是煤炭工业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根本出路和治本之策,是山西实现转型、安全、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按山西省政府的要求,各市政府未按规定完成煤矿关闭整顿、兼并重组年度任务的将被否决,年度考核结论评定为不合格。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