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专家:中国在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时要“留力”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五日电新加坡星展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学家梁兆基二十五日在此间发布研究报告,建议中国在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时必须要“留力”。

  他并认为,中国经济刺激方案已然上轨,最快今年二季度可见中国固定生产投资展开明显升势。


  梁兆基指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以扩张性的财政政策来拉动投资”是中国的首要选择。不过虽然中国的财政能力稳健,而且有丰厚的外汇储备作后盾,但国家的收入前景处在外贸萎缩、外商直接投资下降,以及内部税收下滑的多重不利影响之下,因此在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时必须要“留力”。

  梁兆基预测,今年下半年可能见到大多数国家的GDP有技术性反弹,且多国的刺激方案会陆续显露反应,但他说无法据此判断“经济已经复苏”,而“九十年代日本的经验告诉大家:不要因为经济好像有少许的复苏迹象便迅速收缩政府支出。一旦复苏不能持久,经济动力将会由于缺乏政府投资而下沉得更快。”

  梁兆基表示,中国今年首两个月的新增贷款已超过两万亿人民币,货币增长亦回升到百分之二十以上,相信中国是唯一录得两位数借贷增长的国家,这显示了四万亿刺激方案正式上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