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盖特纳表示愿探讨周小川国际储备货币建议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他愿意就中国提出的建议进行探讨。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建议在国际储备中扩大“特别提款权”(SDR)用途。

  盖特纳向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表示,他还没有就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有关在国际储备中扩大“特别提款权”(SDR)用途的建议进行研究,但他表示:“对这个问题,我们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他表示,扩大特别提款权的用途应被认为是一个“渐进”的步骤,而不是一个朝“全球货币联盟”迈进的步骤。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持的一种合成货币单位,代表了一篮子实际货币。

  随着有关“盖特纳愿意讨论特别提款权货币”的新闻不断出现在交易员的电脑上,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1.3%。盖特纳随后表示:“我认为美元仍是全球占主导地位的储备货币。”美元之后收复了大量跌幅。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