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融危机中的美国 微软人从裁员中学习谨慎

  当经济危机席卷全球时,许多知名跨国公司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比如微软。对于微软员工来说,裁员让他们更加努力工作以保住职位,而经济衰退则让所有的美国人开始谨慎消费。

  赵女士是微软中央营销集团高级市场评估经理。


  2009年1月22日,美国微软公司宣布,由于受经济衰退和利润下滑的影响,公司将裁减5000名员工,裁员数量超过员工总数的5%,这是微软创立3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当这个消息公布后,赵女士感觉公司明显与过去不同了。她说大家都很紧张,人们工作都特别卖力,每个人都想让公司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重要。

  现在对于人们来说,工作是最重要的,很多人都说现在别无他求,只要有工作就非常满意了。

  回忆当年,赵女士1990年到美国,1995年开始工作,那时正是美国经济最好的时候,谁都找得到工作。买大房子,买好车的“美国梦”让人们在花钱方面大手大脚,从不考虑为了将来而节省或储蓄。既然能够通过借债,拿到比原价值高出十倍的价值,而十倍的价值又能让美国人再拿去赚钱,谁会不这么做呢?

  大约七八年前赵女士买了自己的房子,几年前在美国房价飞涨的时候,她也有投资买房,理由是既然银行都愿意贷款,那肯定就没有问题。但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由于裁员、减薪,很多人因为还不起贷而将房子交还给银行,个人消费也开始趋于谨慎。对赵女士来说,她现在给孩子买玩具都会考虑一下玩具的使用寿命问题。她现在认为其实人不一定要消费这么多,首先是没有必要,其次是以借债的方式来消费,这本身就是个错误。

  经济危机使美国人认识到过度消费、超前消费的后果,开始学习节俭、学习储蓄,同时,更加珍惜工作机会,可以说是经济危机给美国人上的宝贵一课,而这一深刻教训同样值得国人引以为戒。(本报特约记者黄静发自美国洛杉矶京华时报和新浪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