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杨元庆放手一搏 大幅改革联想集团组织结构

  杨元庆重回联想CEO职位47天之后,终于对业务做出了实质性的大幅调整。昨日,联想集团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创造性地以市场成熟度代替地域来划分组织结构——成立两个新的业务集团,一个专注于成熟市场客户,另一个专注于新兴市场客户。
新架构取代公司现有的地理大区。

  其中,成熟市场集团覆盖:加拿大、以色列、日本、美国、西欧等地以及全球大客户。新兴市场集团覆盖: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韩国、东盟、印度、非洲(包括南非)、俄罗斯及中亚等国家和地区。

  杨元庆此次行动可谓大刀阔斧。他对此表示:“这次调整使联想可以更好地在那些相似的市场发挥协同效应,因为这些市场具有相似特性,我们销售什么产品和采用什么方法开发市场也会相似,而传统上它们可能分属于不同的地理区域。”

  实际上从去年第二季度联想业绩开始出现下滑之时,时任联想董事长一职的杨元庆就已经对联想现有的战略执行能力表示不满,并明确表示“要对管理架构进行大幅调整”。如今重组业务组织架构实际上也是兑现其提出的设想,但是如此大胆令业内人士始料未及。可见在市场和业绩双重压力之下,联想已经准备放手一搏。(记者罗添)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