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环球热评

美国印钞 中国外汇储备面临缩水

  本月18日,美联储宣布购买最多3000亿美元长期国债和1.25万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正如市场人士担心,瑞士央行本月12日打响了“货币贬值战”第一枪,美联储则打出了影响深远的一枪。

  专家表示,美元新近贬值将导致中国巨额外汇储备市场价值缩水。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周小川的提议表明北京对美国拯救国内经济举措的担忧,中国担心美国的政策会对中国产生负面影响。该报援引汇丰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的话说:“这清晰地表明,作为美国金融资产的最大持有国,中国担心美联储印钞所带来的潜在通胀风险。”

  英国《泰晤士报》则说,周小川的表态表明中国在展示自己的经济力量,“凸显了中国在同世界主要经济大国进行谈判时的持续增强的自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