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潘石屹:楼市前景还不明朗

  “下一步的情况确实不明朗。”谈到楼市,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3月25日下午在京举行的某房地产峰会云集了众多地产大腕,他们就楼市现状及趋势展开激烈讨论。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也认为,楼市“未来的发展趋势还有待观察”。


  近来,楼市出现回暖迹象,部分城市成交量明显上升,个别楼盘甚至悄然提价。楼市是否真正回暖,回暖迹象能否持续,成为各方关注的问题。潘石屹说,从一二月份来看,商品房成交回升了,但他也同时提到,美国金融危机没有过去,紧接着蔓延到了欧洲,东欧国家全部资不抵债了,这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影响还很难说。

  “我们看到的数据是政府的政策发力了,已经看到了成交额的回暖,下一步的情况确实不明朗。”潘石屹表示。

  任志强分析了已经出台的政策及市场反应。他说,这些政策的出台对市场恢复信心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比如说二手房,信心恢复了。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9000多套,创造了13个月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而一手房住宅,只能算是部分恢复。商业地产不管是租金还是销售量都不如住宅市场,基本是下降趋势。“这部分市场不恢复,不能说房地产市场回暖了。”

  任志强还表示,目前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得到一定缓解,但是楼市去库存化还没有完成,房价维持震荡、波动,投资依然低迷,未来的发展趋势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