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TOM集团去年亏13.94亿港元 扭亏冀望互联网

  受累金融风暴影响,TOM集团(02383.HK)昨日发布2008年财报,净利润亏损13.94亿港元。

  财报显示,2008年TOM集团收入27.28亿港元,同比增长2%,因对无线业务等相关资产账面值作出的一次性非现金减值开支达到12.5亿港元,从而导致亏损面扩大到13.94亿港元。


  TOM集团董事会主席陆法兰表示,中国3G将会为集团带来新的商机,而TOM集团已经作好相关部署。财报显示,TOM集团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10.67亿港元,盈利6300万港元,同比大幅上升5.5倍。而TOM集团CEO杨国猛在2月初在与《第一财经日报》沟通时,谈得最多就是电子商务。杨国猛表示,由于3G到来,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机会很大。

  TOM集团今年的战略发展重点将主要围绕着新产品、新业务和新服务展开。TOM易趣未来将与淘宝等C2C(个人间交易)网站区别更加明显,更加注重与实体经济的结合,目前正与相关商家洽谈,近期可能将有比较重要的合作达成。随后,TOM就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携手打造一个备受信赖的电子商务平台。

  “目前易趣是由杨总亲自在管理。”TOM集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TOM今年想借代购来重振易趣网上购物平台。”

  奢侈品代购91LUX网CEO杨志峰透露,TOM易趣正在邀请91LUX网成为TOM易趣的官方代购合作伙伴。目前91LUX网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奢侈品代购网,每月营收均在30万元以上。因为金融风暴影响,欧美名牌商品价格直线下滑,导致91LUX网代购营收在去年12月突破50万元,今年1月又飙升到100万元。

  杨志峰表示,TOM易趣之所以如此看重海外代购业务,一方面是网上代购空间巨大,例如竞争对手淘宝网的海外代购业务收入每年都增长300%左右,是其整体业务增长速度的3倍;另一方面是代购商品价格高、流程繁琐、还需要提供售后质保等,而这些是淘宝网上个体网店所缺乏的。

  TOM集团财报显示,TOM易趣去年的亏损额为7600万港元,同比减少27%,而每月成交量均以3至5倍速度增长,人均交易额为2000元~3000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志峰 | 杨国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