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澳元理财产品近期或现转机 固定年收益可达8%

  一度因汇率暴跌而让投资者损失惨重的澳元理财产品近期或许出现转机,一方面近期澳元汇率大幅走强,另一方面各银行新推的澳元理财产品也越来越多,有些产品甚至可以做到高达8%的固定年收益率。

  固定年收益可达8%

  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未来7天共有86只本外币理财产品在售,大大超过前7天,其中本币理财产品60只,外币理财产品26只。


  记者发现,近期澳元理财产品的数量和吸引力都在明显增加。在26只外汇理财产品中,仅澳元理财产品就有7只,而荷兰银行近期就连续推出4只澳元理财产品,既包括全球宏观利率反向挂钩澳元理财产品,也包括能源指数和农产品挂钩澳元理财产品,同时还有挂钩市场中立商品指数澳元理财产品。另外,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也推出2只固定收益澳元理财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荷兰银行推出的全球宏观利率反向挂钩澳元理财产品的介绍,投资者有望获得高达8%的固定年收益率。据了解,该5年期产品,若投资者以澳元认购,无论其挂钩的利率表现如何,第一年均可获得投资本金8%固定票息率,且该票息在第一年分四个季度派发,有助投资者提前锁定投资收益。如果投资者只为获得这8%的固定收益,完全可以在满1年的时候提前赎回,而且届时提前赎回已经无须支付赎回费用。据记者统计显示,目前各银行在售的1年期澳元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约在5%—6%左右,8%的固定收益率绝无仅有。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同样设有美元款产品,第一年固定票息也达到4.5%。

  另外,荷兰银行推出的挂钩市场中立商品指数澳元理财产品也值得一提,主要是在2008年下半年商品价格指数暴跌的背景下,该银行推出的4期此类型理财产品目前都获得了盈利。如截至3月20日,去年10月先后推出的第三、四期该产品,目前澳元款涨幅均已经在5%左右。

  澳元汇率表现强劲

  由于澳元汇率自去年金融风暴以来大幅下跌,导致去年大部分稳健收益型澳元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大幅缩水,因此,参与澳元理财不得不关注其未来汇率走势。

  由于美联储、英国央行近期陆续作出购买本国国债的决定,导致市场流动性泛滥的苗头开始出现。而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近期顺其自然地随着商品价格的走强而走强。从上周以来,澳元兑美元连续上扬,仅仅用了4个交易日,澳元兑美元就上涨近400个基点。

  瑞银(UBS)日前的研究报告表示,未来数周市场将对澳洲联储(RBA)官员的讲话密切关注,寻求未来政策方向指引。该行称,目前仍看多澳元/美元。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澳元兑美元即将走出一个比较标准的W底,分析师表示,尽管澳元很难就此扶摇直上,但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支撑澳元也很难有更大的跌幅。如果流动性恢复,反而支持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继续走强。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