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北京油品现7种价格 三方混战最大价差达0.36元

 
survey
 据北京晨报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首日,却成了国有、民营、外资三种石油力量“八仙过海”的约定日。在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调查的北京10家不同类型的加油站中,最少有7种不同的价格赫然呈现。
以车主们最常使用的93号汽油为例,它们当中最低价是每升5.2元,与最高价5.56元相比,每升相差0.36元。

  从昨天凌晨开始,全国成品油价格全面上浮,北京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的标准价格分别设定为每升5.56元和5.92元。记者昨天在调查3家中石化和中石油“国字号”加油站时发现,它们均已及时更改为标准价格。

  但其他7家以民营为主的加油站的表现却可以说集纳了“众生百态”。在上一轮油价调整中因价格低廉而一战成名的民营加油站京都金穗不再引领潮流,取而代之的是牡丹园瑞洁加油站和酒仙桥路上的腾远兴业加油站。位于丰台区丰台西路的京都金穗加油站目前的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的价格分别为每升5.3元和5.8元,但后两家加油站的价格更低,瑞洁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该站对应的油价是5.2元和5.56元,而腾远兴业对应的价格是5.2元和5.8元。

  南四环肖村桥外的珊瑚路加油站价格也低于标准价。该站站长告诉记者,其93号和97号汽油的价格分别低于标准价0.33元和0.2元。事实上,相互临近的民营加油站之间正在暗暗较劲,同在酒仙桥附近的两家加油站——环岛加油站与腾远兴业加油站的价格也有细微差异,环岛加油站调整后的价格是5.29元和5.92元。

  外资石油同样加入了本轮市场争夺战。中化道达尔金顶加油站昨天称,该站93号汽油目前有每升0.13元的优惠。但另一家中化道达尔系的西红门加油站每升有0.15元的优惠。圆明园西路的壳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该公司的油价也恢复为市场通行的标准价格,但车模的活动在继续,消费者每购买汽油30升或柴油60升,就可以以15元的价格换购一款可发出赛道引擎轰鸣声的独家法拉利车模。

  自元月1日开始实施油价新政后,成品油定价不再设定油价的下限,而只是规定了最多上浮4%的上限,因此,允许石油商在规定线之下自主浮动油价。

    中石油去年净赚1144亿

  但炼油与销售板块巨亏830亿

  中石油(601857.SH;0857.HK)在昨天下午收市后披露的2008年业绩年报显示,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石油去年净利1144.31亿元,同比下降22%,且当年炼油与销售板块的亏损多达近830亿元。

  这是三大国有石油商公布的首份年报。中石油每股基本收益0.63元,同比减少23.2%,预计每股派息0.149元。2008年中石油营业额高达10711亿元,同比增长28.1%。

  但中石油去年炼油业务全年巨亏829.7亿元,中石油称,主要原因是“期内炼油与销售板块受成品油价格宏观调控及年末成品油销售萎缩的影响”。2008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而国内油价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低于国际成品油价格。炼油与销售板块是中石油对外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与去年相比,该板块的亏损大幅攀升了622.9亿元。

  中石油的年报显示,为保证原油、成品油市场供应,中石油2008年获得157亿元的财政补贴。同时,由于原油价格一直处于高位,2008年中石油集团销售国内生产原油缴纳的石油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由2007年的737.92亿元增至1241.15亿元。

  作者:李隽琼 (来源:新华网)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地产市场又一惊天内幕
·北京市职工年均工资,到底谁平均了谁?
·谁在阻碍医改?见过无耻的,但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电信局 求求你别在深更半夜来催费电话了
·敢住吗?中国最恐怖的房子 堪称世界之最(组图)
·一夜之间油价上涨 两石油巨头忽悠本事真强大!
·网友:为什么广东“五一”敢放七天假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夫妻自拍温馨2居室
·现代&古典 闷骚型男37㎡家 卧室精典设计欣赏
·8种不同收入人群家居设计风格 马略卡色调的诱惑
·简约小复式 红与白的缠绵 国外厨房设计欣赏
·网友设计艺术气质小家 花朵床品打造卧室娇柔美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