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曹凤岐:上海建金融中心亚太都受益

   “上海经过改革开放、开发浦东,已逐渐成为一个国际大都会,很多金融机构的总部云集上海,因此,上海完全具备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的条件,这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包括亚太地区,应该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表示。

  但值得注意的问题,仍然要加大金融体系改革的力度,继续改革开放,同时更要防范国际金融风险。可以预见,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将使中国的金融改革进一步得到深化,同时促进金融的国际化进程。由于我们目前的国际化程度并不是很高,因此,在金融危机下,还要考虑国际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另一方面,没有一个完全自由的金融市场,也很难成为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因此要和整个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相适应。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