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专家指点创业初期融资 申请贷款要像“追女朋友”

  对创业者来说,能否快速、高效地筹集到资金,是创业成功至关重要的因素。昨日,今年首期免费创业培训班就请来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的有关领导,就创业者贷款问题进行了讲解。

  大学创业者

  借录音笔上课

  “我正在筹备创办一个花椒加工厂,怎样才能从银行获得贷款?”“我想开个生态养鱼厂,从银行贷款能否得到国家的贷款贴息补助?”……昨日上午开课前,银行专家还没落座,学员们的问题就一拥而上。


  众多学员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熟悉的面孔——向海鸣,本报创富学堂曾经报道过的一名大学生创业者。去年底,刚毕业的他在大学城开了家“探路者”户外用品租赁店。眼下春光明媚,他的租赁店也迎来了业务旺季,月营业额近万元。他还想从银行贷款,在主城开设几家分店。从晚报上得知免费创业培训后,他赶紧报了名。“害怕老师讲得快,记不住,我还专门借了支录音笔。”向海鸣告诉记者。

  1

   要申请贷款

  学会“追女朋友”

  创业缺资金,向银行申请贷款为何常被拒绝,成为众多学员咨询最多的问题。

  “银行的借贷属于债权融资,其特点是租借本金,靠回收贷款利息来获得收益。”农发行重庆分行客户处处长向中胜称,银行选择放贷企业有一个标准,了解了这个标准,就可以与自己的企业进行对照。向中胜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向银行申请贷款好比追女朋友,需要三个过程,你必须先了解自己的实际需要,然后了解清楚银行对企业的要求是什么?什么能够打动银行?银行最担心什么?最后再有针对性展示自己,吸引银行接受你的申请。

  专家详解》》

  “追女朋友”三部曲

  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要明确自己是什么类型的企业,心里才会有一个清晰的标准,才会明白自己的项目与企业有没有通过银行融资的可能性。

  其次,要认识银行。不同的银行,其放贷的出发点、侧重点、标准是不尽相同的。有的银行专做大客户,有的专做中小企业的生意。贷款前,可多和所选定的银行往来,利用银行的新种业务,即使只是代缴水电、电话等杂费,都有助于创造往来实绩。

  最后是走出去让银行了解你。银行对企业融资的关注焦点,以及放贷流程大同小异,应“对症下药”、“投其所好”地向银行相关部门推介你企业的各个层面,如经营理念、经营业绩、规划、产品技术和市场前景等等,甚至有时候将你企业的弱点、面临的风险或困难都讲明白,这些都有利于银行对企业的经营状况进行评估。

  工商部门支招

  创业办公司 类型有讲究

  昨天,江北区工商局注册登记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创业者可以创办的企业类型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办理个体工商户手续最简单,只需要提供经营场地的租赁合同和房产证复印件就可以了;而办理个人独资企业没有注册资金要求,也不用验资报告,但是要承担无限责任;开办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则要十万元注册资金,并且资金必须一次性到位,每年还要缴纳审计报告方可进行年检。而开办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名称要经过市工商局核准,要出具验资报告、股东会决议和章程,还要提供办公场所证明,经营范围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等等。

  税务部门支招

  税收优惠多 上网多查看

  “人生有两件事情是不可避免的,一是死亡,一是纳税。”市地方税务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开场就引用了富兰克林的话。他说,目前企业需要承担的税种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和利息税四种国税,以及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车船使用税等13个地税税种。

  他还介绍说,下岗再就业职工从事个体工商户,可以连续三年、每年免除最高8000元的税款,办理企业则可以连续三年、每年免除最高4000元的税款。另外,还有许多税收优惠政策,创业者应该经常登录重庆市地方税务局网站查看,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记者刘斌刘海燕)

  2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中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