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8‰天价佣金或预示楼市变局

  3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下属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简称:全经联)在隆德广场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房地产沙龙。此次沙龙的主要参与人员均为业内知名经理人、地产名博博主,讨论焦点则围绕近期金泰城-?丽湾的8‰天价佣金招聘置业顾问展开。

  众所周知,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地产业也进入寒冬时期。借由金泰城高薪招聘,并取得显著效果这一事件,几位与会专家就企业如何应对新形势,探索较低成本支撑下的长久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一开始,明天地产业务发展总监贾玉鹏首先否定了颇具争议性的“资金压力说”。第一,金泰地产是北京市国有大型能源集团控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就其背景来讲不太可能出现资金压力;第二,金泰城并没有选择降价促销这种快速回款的销售模式,所以面临资金压力的推测很难站稳脚跟。

  那么,金泰城这一举措到底意欲何为?参与此次沙龙的专家又是怎样看待这一举措的呢?

  从与会者的发言来看,参与沙龙的大多数专家对金泰城这一做法持肯定态度。

  居易经纪赵秉杰从开发公司销售模式的角度分析认为,8‰的佣金并不高。即使在2007年,形势比较好的情况下,开发商一般给代理公司的提点最高只有10‰—15‰,如果让代理公司再给业务员8‰的提成是不可能的。若开发公司取消代理渠道,选择自主营销,则完全有这个操作空间,甚至有可能降低公司的成本。

  至此,围绕8‰佣金的话题进一步深入,专家们开始探讨新的营销模式,即:代理制向直销制的转变。据了解,建外SOHO只有5.8‰的佣金,除了潘石屹的个人魅力及项目本身的优势之外,其真正的成功之处在于特殊的营销模式加上销售代表的强大攻势。面对天寒地冻的地产行业,销售人员的重要性越来越突显。过去那种只做品牌包装的旧方法已经不能跟进新时代的变化。众位专家一致认为以产品为基础,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精良的销售团队才是发展的硬道理。借鉴建外SOHO的成功经验,探索独立经纪人的营销模式,不失为将危机化为转机的良策。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市场不景气,很多销售人员伺机跳槽或转行。由金泰城招聘的初试结果来看,8‰的天价佣金确实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要想打造一线销售团队,完成对独立经纪人营销模式进行初期探索,高标准的薪酬无疑是企业必须付出的代价。

  笔者认为,当前市场的变幻莫测,使8‰的天价佣金看起来更像是企业应对新一轮危机的博弈,前途光明但道路曲折。金泰城能否借此打造出优秀的销售团队,顺利完成对营销模式的探索及创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