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福特总裁穆拉利08薪水降37% 仍高达1360万美元

  福特汽车日前宣布,因公司销售下滑,总裁穆拉利2008年年薪比上年减少37.4%至1360万美元。

  穆拉利2007年年薪为2280万美元,其中包括200万美元的工资和400万美元的红利。而在2008年,穆拉利没有领取任何奖金。
福特汽车同时宣称,穆拉利已经同意2009年和2010年减薪30%。

  据报道,福特2008年支付给穆拉利的薪酬中还包括34.4万美元对公司以及私人飞机的个人使用费。这一规模不及2007年时相同费用75.2万美元的一半。

  2008年2月,福特汽车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协议,以福特高层未来两年集体降薪30%作为交换,来减少交付工人们的退休医疗保险基金的数额,并且在岗工人2009年不享有奖金。

  人力成本远远高出欧洲和日本汽车公司是福特长期的苦恼,在美国国内,福特汽车工人时薪下调后为55美元,而在美国生产的日本汽车公司时薪约为48美元。

  穆拉利于2006年开始担任福特汽车总裁职务,2007年至2008年福特经营业绩出现明显改善。但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形势急转直下。2008年福特全年累计亏损达到惊人的146亿美元,是福特汽车成立以来最糟糕的一年。2008年福特旗下各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也出现了负增长。

  进入2009年,形势依然没有好转。2009年2月,福特公司美国销量同比下滑46%,欧洲销量下滑12.7%。截至2月底,福特公司库存达40.5万辆汽车。(唐柳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