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金融中心将丰富资本元素

  金融机构热切响应国家战略

  金融中心将丰富资本元素

  昨天下午国务院关于促进上海“两个中心”的意见出炉,来自沪上基金、银行、保险机构的管理人员就给出了正面的支持回应。无论是中资或外资机构,都对上海金融市场容量充满期待。

  中德安联保险德方总经理告诉记者,上海推进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主体的容量肯定会扩大,对保险行业肯定是好事。因为一直以来,保险行业相对银行、证券行业来说比较弱势。但随着金融业的成熟,保险肯定将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渣打中国企业及金融客户部董事总经理高志云向记者表示,自己从1998年就来到了上海,亲眼目睹上海二十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高志云看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认为上海是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城市,现在他的妻子和孩子也都来到了上海。

  不仅仅是金融软环境的增强有利于外来人员的居住,外资金融机构中花旗、荷银、渣打均把上海作为在华拓展业务的基地之一。而在保险机构中,更有不少把总部设在上海,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业务。总部在上海的广电日生人寿上周刚刚开设了江苏分公司,其总经理尾崎靖向记者表示,广电日生在上海的业务渠道比较齐全、发展也相对成熟,在渠道上已经拥有了团体直销、银保渠道以及代理人队伍。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王兰凤认为,这无疑将大大加快上海金融业的发展,而国际金融中心的加快建设,必将丰富上海的金融元素,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上海。

  东亚银行 (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林志民认为,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是中国政府一项国家战略。

  不过,上海距离成为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继续改善服务软环境,加强信用、会审计、法律、评估等中介服务;加快建设金融市场,增加交易品种、交易量,发展货币与外汇市场;继续促进金融机构的市场化运作,将国有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管理、运作体制从受政府主导转向由市场主导。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志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