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金融中心成投资就业风向标

  市民热议金融中心建设

  金融中心成投资就业风向标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后,市民对此非常关注,认为随着金融中心建设日益推进,投资产品、融资渠道将趋多元化;金融中心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保障,市民生活随着开放程度纵深而更具国际化。

  市民:金融中心让城市更美好

  “小时候听我爸爸讲,上海在上世纪30年代就是国际金融中心,那个时候外滩、四川中路、江西中路这一带全都是金融机构。 ”年过半百的张先生向记者回忆父辈描绘的上世纪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流光溢彩。

  他表示,现在中央明确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肯定比之前的起点更高,对市民的利好更多。“那个时候上海是冒险家的乐园,穷人分享不到金融中心的硕果。如今更多的普通市民将尝到金融中心的甜头。

  不仅是投资机会多了,大家的财富将可能随之增长。金融中心所彰显的开放姿态让上海更能融入全球一体化中,不仅仅在经济方面,文化、生活方式等都会变得更加包罗万象、海纳百川。张先生对上海金融中心的美好蓝图充满想象。

  大学生:金融中心带来就业机会

  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给大学生就业吹来春风。据预测,随着金融中心稳步推进,以跨国金融理财师、投资业务咨询师、税务方案优化师、资本(金)组合理财师、金融产业分析师等各类职业将成为就业香饽饽。

  上海财大金融专业一位姓龚的同学表示,金融中心给自己吃了一枚定心丸。“到时候金融人才的需求量肯定是相当大的。”她表示在明年本科毕业后将选择研读金融学研究生,“虽然说金融中心建设给我们创造了极好的大环境,可个人的努力还是必须的。毕竟,上海需要的是高端金融人才。 ”

  据悉,上海就业人员结构也将发生显著变化,体力劳动所创GDP的比重明显压缩,智力劳动所创GDP的比重将大幅攀升;传统制造业从业人员与现代生产型中高端服务业的从业人员此消彼长;每万元投入所新创造的社会财富因经济结构的嬗变而成倍增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