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受金融危机影响 奥地利等多国政要考虑减薪

  奥地利政府内阁会议24日决定向国民议会提议,所有按联邦薪金法领薪人员今年不加薪。这一提议将涉及国民议会议员、州议员、联邦议会议员、总统、总理、内阁成员和审计署主席等约900人。奥总理法耶曼表示,此举可节省开支200万至300万欧元。
在经济危机时期,奥政界理应率先有所表示。

  不过,这一提议需得到奥国民议会2/3的多数才能通过。目前在野的奥自由党和奥地利未来联盟已表示,将支持这一提案,但认为不加薪还不够,主张减薪4%。绿党虽对提案有保留,但也表示愿意就此问题进一步协商。

  奥地利政要的收入是法律规定的,目前国民议会议员的月薪是8160欧元,内阁部长的月薪是议员月薪的2倍,总理的月薪是2.5倍,总统的月薪是2.8倍,即每年31.99万欧元(按14个月计算)。按规定,每年加薪一次,加薪幅度参照上一年的通货膨胀率或养老金的增长率。

  据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许多国家的政要都在考虑减薪。今年初起,斯洛文尼亚政府部长的月薪减了200欧元,降至5400欧元。新加坡政要的收入与国民经济增长挂钩。去年经济状况不好,总理李显龙的年薪也从195万欧元降到158万欧元。不过,新加坡政要的薪水属于世界上最高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年薪是40万美元,按目前的汇率还不到30万欧元。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年薪是26.15万欧元,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年薪是24万欧元,布莱尔当英国首相时的年薪为26.85万欧元。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从政府领取的年薪约21万欧元。相比之下,发展中国家领导人的收入较低。玻璃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的年薪约合1.92万欧元,印度总理辛格的年薪仅为0.78万欧元。(记者方祥生)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