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获中外机构支持

  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正在推进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被提升为“国家战略”,获得了此间海内外金融机构的赞赏和支持。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董唯俭表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两个中心”的意见获批,意味着上海将贯彻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

  “对于身处上海的金融机构而言,这既是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又是对自身金融资源配置水平和金融创新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董唯俭说。

  作为新中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黄浦江畔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不仅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见证者,更是积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纵观世界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资本市场始终在其起步、发展与最终形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位负责人说,一个成功的国际金融中心,首先应该是一个国际化的资本市场,拥有世界一流的证券交易所,汇聚全球顶尖的金融机构,囊括形态丰富、功能各异的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容纳持续不断创新的金融产品,吸引全球范围内的机构投资者。

  中国在金融开放进程中迈出的这一重要步伐,也备受此间外资金融机构的关注。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表示,早在上海提出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构想时,花旗就已经意识到上海在这方面具有的巨大潜力,并于1993年在这个城市设立了中国区总部。

  “从那时起,上海已经开始朝着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方向迈进,并在这一过程中展现了其潜力和魅力。”欧兆伦说,作为首批在华设立的外资法人银行,今天的花旗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和决心参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进程”。

  根据这份“意见”,上海将在2020年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此间金融业内人士认为,按照这一目标,在货币和外汇市场、金融投资软环境、中介服务体系、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上海目前距成熟市场尚有不小的距离。这意味着,在真正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之前,上海仍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兆伦 | 董唯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