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陕西政府规定职工可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

  省政府下发文件加大公积金使用率

  可用公积金买二套房

  本报讯 陕西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使用率的意见》,规定职工购买二手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职工购买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还清后,购买第二套住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特困家庭 可提取公积金助子女上学

  《意见》规定,职工装修自住住房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装修自住住房经住房公积金所有者同意可申请提取配偶、父母及子女住房公积金。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部分或者全部丧失劳动能力、遇突发自然灾害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特困家庭子女上学以及大病就医等,凭有效证明材料,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经住房公积金所有者同意可申请提取配偶及子女的住房公积金。

  贷款年限 延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意见》规定,职工购买二手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购房当时评估价的80%。

  职工购买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还清后,购买第二套住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购买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首付款不低于20%,剩余部分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可延长至职工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职工在本省内购买自住房屋,凭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可向房屋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完善担保公司担保,推行职工联保、工资卡担保、置业抵押等多种贷款担保方式,满足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

  公积金参建保障房西安试点有优势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益,我国将选择部分地区进行试点,将部分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补充用于经济适用住房等住房建设。对此,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西安有成为试点的优势条件,目前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

  陕西省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使用率的意见》中提到,我省将积极争取国家批准试点,使用住房公积金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意见》提到,各级政府根据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和住房公积金沉淀情况,在确保住房公积金本息按期回收、资金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制定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具体实施方案,划拨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申报住房公积金使用计划,经省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采取封闭运行的方式使用住房公积金沉淀资金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提供项目建设资金,办理预售和销售,通过预售、销售或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回收资金,监督资金专款专用,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增值。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薛华锋表示,西安住房公积金事业这些年发展势头良好,有大量的存款沉淀,加之管理规范、没有历史遗留问题,这些都是西安成为试点的优势条件。

  相关新闻

  西安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低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西安将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7.26亿元,全面开展异地缴存职工个贷业务,帮助群众改善住房条件。

  西安住房公积金历年累计归集249.42亿元,归集余额165.49亿元。2008年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占归集额的26.73%。 西安住房公积金使用率特别是存贷比还比较低,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为了让沉淀的住房公积金发挥应有作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将积极开发“组合贷款”(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组合)以及购房商业贷款转化为公积金贷款等,为群众改善住房条件提供服务。目前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办理上百个异地缴存职工贷款项目,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全面开展异地缴存职工个贷业务。

  此外,西安住房公积金中心对缴存稳定正常、资信良好的单位减少担保环节,由担保公司抵押变为由银行直接抵押担保,不断降低群众负担。

  本组稿件由记者 雷县鸿 实习生 李彩云采写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