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25名顶级对冲基金经理去年狂赚百亿美元

  新华网伦敦3月26日专电(记者王建华)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尽管金融海啸横扫全球,但是2008年全球25名顶级对冲基金经理依然狂赚近116亿美元,其中最顶尖的11人将98亿美元收入囊中。

  报道援引对冲基金行业杂志《阿尔法》最新公布的2008年度调查报告说,去年25名世界顶级对冲基金经理平均每人赚取4.64亿美元。
拔得头筹的是吉姆西蒙,赚取25亿美元;2007年排名第一的约翰鲍尔森则退居第二,赚取20亿美元;位居第三的是约翰阿诺德,15亿美元;对冲基金的风云人物索罗斯名列第四,11亿美元。即便是垫底的霍华德也有2.5亿美元的进账。

  报道说,年已7旬的吉姆西蒙曾是知名的数学教授,以思维缜密,长于逻辑推理著称,后在纽约长岛创立对冲基金——复兴技术公司。他去年之所以能在一派萧条的金融环境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依据电脑分析数据快速换手的交易策略。因此,他管理的200亿美元规模的基金保持着很高的回报率。

  此外,跻身2008年前11名顶尖对冲基金经理之列的哈丁和温顿也具有深厚的数学功底,前者是毕业于剑桥大学的理论物理学家,后者则将晦涩难懂,运算复杂的“黑匣子交易法”使用得得心应手。

  有专家点评说,这些上榜者完全是依靠市场交易,而不是并购等其他途径取得如此成绩的,因此他们是真正的精英和大师。但报道也指出,尽管这25人平均每人盈利4.64亿美元,但相对于2007年人均8.92亿美元的成绩仍有明显差距,这表明金融海啸的影响无所不在,即便顶尖人物也难幸免。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 西蒙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