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特种行业营业税将大降 酒家夜总会茶室等受惠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岛内酒家、夜总会等特种饮食业营业税将要大幅调降。台当局“赋改会”下周研商营业税研究期末报告,现行夜总会、有娱乐节目餐饮店高达15%的营业税率及酒家、茶室、咖啡厅、酒吧等25%的营业税率,将大幅调降为5%或1%,可望嘉惠千余家。


  财政官员强调,目前“赋改会”对大幅调降特种饮食业营业税率案已有共识,31日可望顺利决议过关,送交“行政院”、“立法院”审议后,最快明年实施。对于这项政策,酒店等特种饮食业者大表欢迎。

  现行特种饮食业适用营业税15%或25%高税率,当初立法意旨主要考虑经营性质特殊及寓禁于征。

  官员说,由于特种饮食业出入人员复杂,营业时间多在深夜,税务部门派驻查定课征不易。加上消费者索取高税率发票意愿不高,导致漏开统一发票严重,因此建议回归一般营业税率5%课征,以鼓励消费者索取发票。

  工商界代表也质疑,仅对女性陪侍的特种饮食业课征高税率,却不及于男性陪侍(牛郎),明显有失公平,且有认定上困扰,要求检讨。

  台“财政部”委托台大教授林世铭提出的研究报告指出,境外对特种饮食业并无课税,只对赌博税或烟酒税等课征特种消费税。此外,民众赴娱乐节目餐饮店消费已难说是奢侈性消费,若要对声色场所达到寓禁于征目的,建议改由“内政部”管理。

  据统计,2007年全台特种饮食业营业税一年税收1.2亿元,占全台一年营业税收的万分之五,税收并不多。

  大幅调降特种饮食业营业税是否可能影响税收,财政官员强调,这项修正案是基于租税合理性,并不是考虑税收。且预估降税后,因消费者愿意索取发票,税收未必会减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