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上海保监局:正研究有关航运险的创新政策和措施

  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过程中,相关保险服务业将起到连接两个中心建设的护航作用。26日,上海保监局有关人士表示,航运保险服务在两个中心建设中大有可为,很有可能先行先试。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上海保监局目前正在根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积极研究有关航运险的创新政策和措施。


  据悉,上海保监局准备向中国保监会就如何推动上海航运保险业发展做主题汇报,其中就包含了做大做强航运保险的内容。此前,上海保监局针对如何加快在上海发展航运金融服务、支持开展船舶融资、加强航运保险服务等主题,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工作。

  保险业内专家指出,上海要实现从全球第一大港向国际航运中心的跨越,必须首先在现代航运服务业领域中先试先行,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现代航运服务产业链,包括在航运金融、航运保险、航运仲裁等领域加快国际接轨步伐,在资金、人才和法律体系等软环境的营造上大胆创新。

  除了跟国际航运中心密切相关的航运险迎来发展机遇外,保险业内人士认为,《意见》为中国保险市场与国际保险市场接轨提供了动力。在优惠政策下,上海保险业将迎来第二轮大扩容。在现有的市场格局基础上,更多的合资和外资保险公司将进入上海保险市场,并带来全方位、多层次的竞争。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