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上涨难止价格暗战 中石油北京部分加油站未调价

  25日凌晨,全国成品油官方涨价突如其来,但这并未抑制京城加油站的价格“暗战”。记者走访多家加油站后发现,不仅民营、外资加油站仍在降价促销,中石油旗下多家加油站也并未将油价上调至最高零售限价水平。不过,随着中石油、中石化联手推高汽柴油批发价,社会加油站的油价普遍比官方涨价前有所提升,但与中石化加油站的最大价差仍达到每升0.36元。


  民营加油站普遍提价约两毛

  此次官方涨价为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后首次上调油价,京城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涨幅在0.16元至0.24元。民营加油站也随之搭上涨价快车,涨幅在0.2元左右。

  “我们这里93号汽油涨0.15元,每升5.2元;97号汽油涨0.2元,每升5.8元,应该是全市最低。”位于牡丹园附近的民营瑞洁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另据了解,酒仙桥路上的腾远兴业加油站保持与瑞洁持平的价格,环岛加油站调整后的价格是5.29元和5.92元;丰台西路的京都金穗加油站目前93号和97号汽油分别为每升5.3元和5.8元。

  除民营加油站外,外资加油站也延续促销政策。壳牌小营站和圆明园农大站93号汽油售价5.33元,相当于调价前的最高零售限价,但97号汽油上调至新的最高限价水平,为每升5.92元。另外,道达尔加油站有的在进行返券优惠,100元返2元,200元返6元,有的采取93号汽油直接优惠0.13元至0.15元的措施。

  中石油中石化现价格差异

  与往年官方调价后中石油、中石化肯定同步执行最高零售限价不同,此次中石油多家加油站并未涨价,因此与中石化铁板一块的价格出现了差异。

  记者了解到,中石油在大兴、延庆、顺义等远郊区县的加油站普遍未调高油价,而离城区较近的中石油双桥、西马庄等加油站也维持促销价格,93号汽油售价5.33元至5.42元。“地理位置不太好的少数加油站,会根据库存情况灵活出台优惠促销措施。”中石油内部人士表示。

  而在外地,甚至中石化部分加油站也未执行统一价格。易贸资讯调查显示,目前安徽省中石油、中石化主要加油站均未上调柴油零售价格;天津、广东、河南中石油加油站虽小幅上调汽柴油零售价格,但未按当地最高零售价格销售;四川、重庆市场两大巨头也未执行最高零售价。

  高库存决定价格战不止

  此次官方调价出乎业界预料。易贸资讯分析师刘传军认为,根据国际油价上涨反弹至50美元以上的行情,官方调价体现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在坚决执行。

  但他同时表示:“官方只是确定最高限价,与市场实际零售价两码事。目前成品油的高库存决定零售市场仍将优惠不断,甚至可能出现前一阵此起彼伏的价格战。”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月末,全国成品油库存量1485.23万吨,同比增长36.3%,环比增长11.4%。即便是成品油消费能力突出的北京市场,目前库存也逼近历史最高水平,因此价格暗战还会延续。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