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突围就业

毕业生显求职疲劳 部分未就业者放弃找工作

  "虽然班里还有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工作没着落,但大家都有点疲惫了......""小飞虫"(网名)的状态是当下部分毕业生正面临的一个新问题。中新社3月23日的报道显示,部分毕业生出现"求职疲劳",去招聘会的人数下降。
"从去年10月就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求职运动中,东奔西跑参加招聘会均无结果。干脆窝在家里网投简历,狂轰滥炸一阵也有不少面试通知,但那时觉得还早,小公司直接拒绝。一晃5个月过去了,依然一无所获。听说下周又有一场大型招聘会,但我真的很累,不想去了。"新浪网友"木制的电脑"在博文中写道。而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有点想打退堂鼓"。

  在一些毕业生聚集的QQ群里,如果留意他们的签名,会发现不少签名中带有消极的词汇:"慌了"、"累了"、"算了"......

  一名北京工业大学毕业生在日志中说,自己和室友已经被找工作的艰辛打击得"体无完肤",天天"宅"在宿舍里,把看了几遍的电视剧又翻出来看,有时候会突然觉得"未来一片漆黑"。

  面对部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疲态,不少找到工作的网友感叹"不值得"。"有人说降低期望是找工作的关键,我说不是。如果把找工作比作战斗,调整期望只是战术,最主要的因素是坚持不懈的勇气。现在说放弃不值得。"

  "找工作就像找伴侣,要有耐心。可现在你把自己包藏起来,丢掉了前进的勇气,他(她)就永远不会出现了。"

  此外,还有网民认为,对于部分毕业生凸显的"求职疲劳",学校也难辞其咎。

  "这学期我感觉同学们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没课了老师也见不到,现在我连班上新换的辅导员是谁都不知道。集体一下子就散了,我感到求职路上很孤独,很疲劳。"(毕业生刘跃)

  对此,不少大学生留言建议学校为毕业生安排"就业导师",给他们提供就业指导,并经常将他们聚在一起,交流心得,分享就业信息。

  "现在的我们才是大学四年来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不能因为没课了就把我们放手不管。"(毕业生小然)

  对于毕业生来说,求职路上四处奔走、碰壁难免疲惫,但与其坐以待毙浪费时间,不如孤注一掷最后一搏,毕竟这个坎儿总是要越过的,谁都躲不过去。所以,此时此刻的毕业生,更应该发扬一下"阿甘精神"--简单坚持、认真对待,努力向前跑。而对于学校来说,在关键时刻更应担起责任。大四是特殊阶段,学校应送好学生的最后一程。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