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法航-荷航集团可能出现首次营业亏损

  新华网巴黎3月26日电(记者芦龙军)全球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之一法航-荷航集团26日表示,受金融危机及经济危机影响,集团2008至2009财年(截至3月31日)可能出现2亿欧元营业亏损,与上财年14.05亿欧元营业利润形成天壤之别,也成为2005年集团正式成立以来的首次亏损。


  对此,法航-荷航集团援引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解释道,由于金融危机及经济危机,今年1月份国际航空客运量减少5.6%,国际航空货运量更是锐减23.2%。在运量下降的同时单位平均运输收入也出现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商务旅行市场和国际贸易出现萎缩。

  另外,虽然油价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大幅下跌,但由于法航-荷航集团签订的是原油长期供货合同,因此并未从油价大跌中获益。

  法航-荷航集团对2009至2010财年前景也比较悲观,并已作出相应调整。该集团预计,2009至2010财年其营业额可能会下降6%。为适应市场形势,集团已分别将客运和货运运力减少了3.4%和13%。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