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张健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

  26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上海建设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意见由国务院正式审议通过,并在当前的时机推出,关系到国家战略,有助于加快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

  “上海是中国最有条件建国际金融中心的城市,”张健华说,“建立国际金融中心不仅是上海的事情,也关系到国家战略。”

  张健华表示,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很好地发挥资源配置的作用。建立金融中心其目的不仅是以发展金融产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更要以此为契机,加快经济结构的转型,“扩大服务业在GDP中的比重,以服务贸易、消费拉动经济的增长,而非传统的工业拉动经济增长。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两月,上海市工业生产仍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下滑走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下降12.7%,而同期全国工业增加值平均增幅为3.8%。

  对于国家是否对上海建设金融中心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张健华说:“应该会有一定的配套政策,要明确现有的政策哪些需要突破。”

  张健华还表示,上海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城市之一,该业务正式推出“应该会很快”。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