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张平:中俄将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方式促进双边投资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江国成)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就完善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机制达成了共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出席了27日在北京举行的会议并致辞。


  李克强副总理和茹科夫副总理见证了中俄双方签署《关于完善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机制的谅解备忘录》、《关于完成中俄投资合作规划纲要研究拟定工作的纪要》和有关项目的合作协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说,今后两部门将采取更加灵活和务实的方式,努力开展投资促进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他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上说,两国希望进一步开拓和深化在机械制造、建筑、轻工、物流运输、农业、通讯、银行保险、科技开发、能源、化工、林业和矿业等领域的合作。

  张平说,投资合作是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具有坚实的政治和经济基础。尤其是在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加强投资互利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各自比较优势,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有利于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丰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目前,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加深,但相信通过双方继续努力、携手共进,定能渡过难关,将中俄投资合作推向新水平。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纳比乌林娜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可靠的外贸伙伴。两国去年的双边贸易额已超过500亿美元,但两国尚未充分发挥贸易潜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在专题发言中介绍了《中俄投资合作规划纲要》的拟定工作。

  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是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负责促进中俄双边投资合作的常设会议机制,从2004年开始至2008年,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两国累计签订32个投资项目,总投资43.6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