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前两个月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发布的消费品工业运行情况显示,前2月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按可比天数计算增长9.2%。其中,受国家扩大内需综合政策效应的推动,轻工、纺织行业的生产恢复较快,但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统计显示,前2月轻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快于全部工业增速3.8个百分点,其中2月份增长15.4%。在“家电下乡”等扩大消费政策作用下,家电生产形势好转,2月份,15种家电产品有9种产量增长20%以上,其中家用电冰箱、家用洗衣机、吸排油烟机增幅在22.3%至32.5%。乳制品产量由去年12月下降19.5%转为增长9.1%。

  前2月规模以上轻工产品出口交货值下降11%,出口交货值占销售产值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0.2%下降到16.6%。去年以来国家连续多次提高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退税率,对抑制轻工产品出口过快下滑产生了积极效果。

  前2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其中2月份增长16.7%;出口交货值下降8.1%,同比回落18.2个百分点。生产纱287万吨,增长5.9%;生产布69.3亿米,下降5%;服装46.9亿件,下降0.3%;化纤355万吨,增长3.9%。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调查,近半数以出口为主的服装企业订单同比减少三成左右。由于竞争激烈,珠三角地区部分服装企业停产转产,长三角地区承接了大部分从广东转出的产能。

  前2月医药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是12个主要工业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其中2月份增长25%;生产化学药品原药29.2万吨,同比下降14.3%,生产中成药23.3万吨,同比增长12.8%。

  前2月烟草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其中2月份增长9.2%;生产卷烟4482亿支,增长2.6%,同比回落6.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