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力拓最新动向

中行等四银行210亿美元贷款支持中铝入股力拓(图)

  2009年3月26日,在中国企业在澳投资屡屡遭受延期审查之后,澳方终于传来消息。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明确表示将不反对中国铝业公司注资力拓的交易,原因是这一交易不会降低全球铁矿石的价格。中铝方面随即表示,ACCC的此项宣布意味着此次交易向着通过所有相关法律审批迈出了重要一步,并对ACCC的决定表示欢迎。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二十七日晚对外披露,中国银行等国内四家银行将依据市场化操作的商业性贷款条件,向中铝公司提供约二百一十亿美元的贷款额度,用以支付中铝公司对力拓集团的投资对价和其它有关本次投资的资金需求。


  今年二月十二日,中铝公司与力拓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公司将通过认购可转债和入股部分力拓资产的形式向力拓集团投资一百九十五亿美元,并与力拓集团结成战略联盟,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最大规模的海外投资。

  王兆文说,贷款协议的执行取决于本项目成功获得境内外各项审批。中国银行依据商业化贷款规定,对该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评估和论证,按照内部程序进行了严格审核,最终批准贷款协议,并与其他三家银行合作,成功为此次交易提供融资安排。这表明了银行业对中铝公司自身实力及与力拓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价值的充分肯定,亦体现了银行业对矿产金属行业长期发展前景的一致看好。

  中铝公司于二00一年成立,是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其控股的中国铝业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国指数成分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