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环球热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预测全球经济明年能复苏

  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法国前社会党大佬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二十六日晚亮相法国电视二台著名电视栏目《由你判断》,就当前世界经济危机以及如何解决危机发表看法。

  预测明年能复苏

  六十岁的卡恩在节目中接受了主持人近两个小时的访问。
主持人向卡恩展示法国的最新民调,显示只有百分之二十三的法国人认为明年世界经济有望复苏,近一半的人认为两、三年内世界经济不会转暖。

  面对法国人的悲观,卡恩表现却颇为乐观。他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如果各项刺激经济的健全政策都能落实,全球经济有望在二0一0年第一季度复苏。他同时表示:“当然,若要弥补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全部损失,则至少要两到三年时间。”

  评点欧美救市措施

  在一百多位现场观众面前,卡恩评点了美国和欧洲的救市方案。他认为,欧美都忽视了经济危机的症结所在。他说,“美国方面将许多重点放在刺激经济上,这没有错;欧洲方面则侧重金融体系监管,这也没错。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都没有把足够的重点放在最重要的第三个要素——清理整顿银行业问题上。”

  这位法国前财政部长阐述道,需要尽快清除全球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有毒资产,总计超过一点七万亿欧元,将这些有毒资产清除,就可以使银行恢复对企业的放贷。他呼吁将于下周参加伦敦金融峰会的二十个国家“做出最大努力,让问题银行可以恢复正常运转”。

  否认回法国当总理

  卡恩在接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以后,这是第一次公开在法国媒体上亮相。现场有观众对记者说:“法国人需要前任左翼社会党大佬卡恩,以重拾复兴法国经济的信心。”

  法国近来流传卡恩可能回到法国内阁担任总理,辅助总统萨科齐拯救法国经济的传闻。卡恩在节目中表示,此说子虚乌有。“我听说了这个传闻,这是十分不严肃的,政治联姻不会帮助经济复苏,起作用的是健全有效的政策。”他还表示,会坚守在自己目前的岗位上,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班牙前首相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以及埃及财政和保险部长尤素夫·布特罗斯·加利也被邀请与卡恩一同在节目中探讨世界经济危机问题。据统计,当晚有近五分之一的法国人收看了该节目,创下收视率新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