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美政府推金融改革方案 建立新“游戏规则”

  距离G20峰会已不到一周,为了给美国在G20峰会前争取主动权,奥巴马政府适时推出了金融改革方案。

  美国政府26日公布金融系统全面改革方案,改革重点主要是强化集中监管、扩大监管范围和内容,以避免再次发生系统性的金融危机。

有观察人士指出,这一方案堪比美国大萧条时期出台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将对金融体系产生重大影响。

  建立新“游戏规则”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介绍方案时说,政府此次对金融体系的监管改革“不是边边角角的小修小补,而是(建立)新的游戏规则”。

  根据盖特纳披露的改革内容,政府计划改变过去美国金融体系中银行、保险、证券交易和商品期货交易等领域多头监管,顾此失彼的状况,将职能归聚于一个强大的“单一机构”,把大型金融机构、重要的支付和清算系统等都置于其监管之下,以保证任何金融机构破产等事件不会威胁整个金融体系。

  美国政界、法律界以及金融业人士多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很可能担当这一全能监管者角色。

  

  SEC争取扩大监管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夏皮罗周4在出席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披露了加强金融监管的议程。夏皮罗表示,正起草有关扩大监管范围的提议,要求国会制定有关对冲基金及其投资顾问、信用违约掉期和市政债券的新法规。

  夏皮罗在为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称,SEC正在考虑改善适用于货币市场基金的信贷品质、期限及流动性标准的方法。

  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能为了设立一个整体层面的监管机构而牺牲SEC,一直以来,SEC都面对严厉指责,称其未能及早发现这场金融危机的苗头。

  

  更好保护客户资金

  盖特纳26日表示,没有可信的、完整的数据来评估对冲基金是否以个体或协同行动威胁到了金融稳定。不过,伯纳德·马多夫一事说明,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政府必须解决对投资顾问及其所管理基金的监管不力问题。伯纳德·马多夫投资证券公司创始人马多夫因面临欺诈投资者高达500亿美元的指控而被捕。

  对此,夏皮罗予以了回应。她说SEC正起草一系列旨在更好地保护客户资金的建议;其中一项提议要求,负责保管客户资产的投资顾问每年须接受不公开的第三方审计,以确保资金安全。她同时指出,尽管现在要着重考虑的是管理系统风险,但也不能忽视对投资者的保护和资本形成问题。

  据悉,其他拟议中的计划还包括:要求负责保管资金的投资顾问接受合规审计;公司高管须证明他们已采取适当的保障措施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皮罗 | 伯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