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公交驾驶员平均收入不能低于全市平均工资

  记者从28日举行的上海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工作会议获悉,根据上海进一步深化公交改革的方案计划,上海将逐步提高公交行业职工收入水平,至今年年底,公交车驾驶员等一线职工的平均工资不能低于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近年来,上海公交行业存在部分“市场化太过,忽视公益性”的情况,一些公交企业因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和投资回报,企业管理相对滑坡,内部分配不够规范,导致一线职工收入偏低,司售人员工资较低且多年不涨,岗位缺乏吸引力,公交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有所下降,公交车驾驶员等人员甚至面临后继乏人的局面。

  为此,上海28日启动了新一轮公交改革,宣布全市公交营运主体将全面回归国有控股,以进一步突出公交行业的公益性。其中,“提高公交一线职工收入”也被列为此次改革的工作内容之一。

  根据计划,至2009年底,驾驶员等一线职工平均工资要达到上海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至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前,基本形成符合市场规律和行业特点的驾驶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据悉,截至2008年底,巴士和大众公交公司职工的平均收入比上年增长15%以上,其中,巴士公交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年收入达到4.6万元。(记者高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