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神华与华润签五年煤炭供应协议 博弈走出“和棋”

  新华网香港3月28日电(记者何柳)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28日在香港签订了全面战略框架协议,该协议确定,未来五年神华向华润供应电力用煤8500万吨,并约定了煤炭价格的确定原则。

     4亮点

  很荒诞 理顺关键一步


  双方表示,这一锁定未来五年煤炭供需数量和价格的做法,是国家一直倡导的煤电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在煤电价格多年博弈背景下走出的一盘战略“和棋”。


  协议确定,未来双方将在六方面展开深层战略合作:一是建立煤炭供应长期战略合作,即在2009-2013年,双方签订总量为8500万吨的煤炭供应计划,双方承诺在遵守市场定价机制的基础上,保持煤炭价格的相对稳定,并明确规定了年度购销合同的谈判时间;二是双方今后将在煤矿开发、安全生产、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深层合作;三是双方将在沿江、沿海适合地区共同投资建设煤炭储备中转基地,以增强辐射力、加强物流链条的全方位合作;四是在合作区域内通过电力资产的相互参股整合和重组,推进电力资产的优化升级;五是利用双方优势,推进燃气业务合作;六是开展房地产领域的广泛合作。

  神华集团董事长张喜武、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出席了签字仪式。双方在致辞中表示,新协议将对稳定国内煤炭电力供应、抵抗市场风险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