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银行巨亏接受救助发奖金9500万美元

   法国

  据新华社电 法国外贸银行因巨额亏损接受政府救助。这家银行27日宣布,将向员工发放7000万欧元(约合9500万美元)奖金,引起公众愤怒。

  法国外贸银行说,这些奖金将发给大约3000名员工。

银行方面说,高层管理人员去年年底放弃了奖金,也没有派发股权,整体奖金水平比前一年下降73%。

  这家银行成立之初经历辉煌,股价一度突破22欧元(29.9美元)。但它由于金融衍生产品敞口较大,在金融风暴中受到冲击,去年亏损28亿欧元(38亿美元)。法国政府紧急注资20亿欧元(27.1亿美元)助其渡过难关。

  拿着纳税人的救济发巨额奖金,法国外贸银行的做法引起法国公众愤怒。法国小股东权益组织ADAM官员科莱特·讷维尔说:“当法国外贸银行股东们得知,不仅他们的股票已一钱不值,而且他们的钱被用来给交易员发奖金,他们会出离愤怒。”

  法国26日宣布,政府将出台行政命令,禁止受政府援助企业向高管发奖金。这一消息出台一天之后,法国外贸银行就宣布发奖金计划。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