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王岐山:大力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王岐山:大力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中国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支持IMF增资

  英国《泰晤士报》27日刊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的署名文章“G20集团的目光不能仅限于自身的需求”。

王岐山指出,为应对危机,即将召开的伦敦金融峰会必须发出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的强烈信号。他还认为, 国际社会应大力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王岐山说,中国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世界经济尽快走出困境做出贡献。

  王岐山指出,为克服当前困难,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国际社会应正视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采取实际行动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国际社会应大力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着力调整国际金融组织的治理结构,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峰会应就此制订明确的改革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

  关于备受关注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问题,王岐山说,中国在确保资金安全和合理收益的前提下支持IMF增资。在增资方式上,应首先考虑增加份额。如短期内难以增加,应按现有份额出资。当份额出资不足以解燃眉之急时,IMF即可启动发行债券方式,中国将参与认购。在资金使用上,IMF必须加强能力建设,进行治理结构改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