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煤能源:业绩同比增长17.7%

【中国石油年报 下降22%】依然蝉联亚洲最赚钱公司 业绩首次下降 去年少赚300亿
【中国石化年报 下滑47%】中石化利润下滑47% 两大石油商共获660亿补贴 
【宝钢股份年报 下降55.1%】宝钢股份:财务费用大增 高管薪酬下降25.6%
【中国人寿年报 下降64.19%】中国人寿去年净利润下滑64% 保费同比增长五成
【中煤能源年报 增长17.7%】中煤能源:业绩同比增长17.7%
【中国神华年报 增长29.7%】中国神华净利增长近30% 合同煤成业绩"稳定器"
【工商银行年报 增长35.2%】工商银行去年净赚1112亿元 成为全球最盈利银行

  中煤能源今日发布2008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业绩同比增长17.7%。

董事会建议派发2008年末期股息,每股0.15413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营业收入为514.65亿元,同比增长42.8%。其中煤炭业务收入376.42亿元,占经营收入总额的73.1%,自产商品煤收入331.06亿元,同比增长32.5%。实现毛利216.25亿元,同比增长32.0%。其中煤炭业务实现毛利194.85亿元,同比增长3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2亿元,同比增长1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6.92亿元,同比增长69.4%。每股基本盈利0.52元, 同比增长6.1%。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75元,同比增长78.6%。资产负债率为28.0%,比上年末降低9.8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原煤产量10,037万吨,比2007年增加985万吨,增长10.9%,首次突破亿吨。其中自产原煤9,149万吨,比2007年增加822万吨,增长9.9%。公司抓住现货市场价格优势,国内现货销售量占内销总量的23.8%,比上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董事长王安先生表示:“预期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煤炭仍然是中国的主导能源。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特别是我国政府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实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供了有利条件。中煤能源将坚持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举,加快实施煤炭资源储备和项目储备战略,大力发展煤炭生产、煤化工和煤矿装备三大核心业务,积极扩大发电产业规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