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绍兴民企大规模对接央企

  3月27日,浙江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暨央企对接会在京举行。来自绍兴市的44家龙头骨干企业老总,现场与近百家央企和科研院所展开项目、资金、技术等全方位对接,并当场签订了一批投资和战略合作项目,绍兴民企与央企共签订投资和战略合作项目15个,其中直接投资项目8个,投资总额近20亿元。

  绍兴是民营经济强市,产业基础较好,块状经济明显,已形成具有较强比较优势和区域特色的块状经济38个,有40多个主导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一,尤其是纺织产业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该市民营经济总量占经济总量的95%以上,有境内外上市公司35家,25家企业入围中国大企业大集团500强,45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较强的企业规模实力,为绍兴与央企全方位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为做好此次与央企的对接,绍兴结合今后三年产业投资规划的实施,精心摸排、筛选汇编了180个合作项目。这批项目计划总投资52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12项,计划总投资36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与光伏产业、机械装备、新型医院、现代纺织、新型建材、包装新材料等领域,此外还有农业开发33项,计划总投资15亿元,商贸旅游服务业35项,计划总投资145亿元。这些项目的业主单位均是绍兴的重点骨干企业和行业排头兵。

  对接会上,绍兴市委书记张金表示,今后三年,绍兴将围绕城市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和民生实事工程等四大类重大建设项目,实施“两个千亿”工程,全市完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1000亿元,完成重大工业项目建设1000亿元,这为央企投资绍兴创造了极好的平台。绍兴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优先安排央企对接项目的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促进与央企的合作交流,实现携手发展、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