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阿根廷签署货币互换框架协议

  新华网哥伦比亚麦德林3月29日电(记者胡红蕾 尹南 赵晖)中国人民银行和阿根廷中央银行29日在这里签署了7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货币互换框架协议,这是迄今中国和拉美国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金融交易。

  协议由正在此间参加美洲开发银行50届年会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共同签署。
根据该框架协议,阿根廷从中国进口商品时可以使用人民币,不必再使用美元作为交易的中介货币。

  据介绍,此举可在金融危机日益蔓延的非常时期对稳定地区货币制度、防范金融风险和减少危机扩散性效应起到积极意义。为了节省因兑换美元产生的支付成本和促进双边贸易发展,此前阿根廷和巴西两国已开始使用双方本国货币来代替美元结算双边贸易。

  目前中国已与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白俄罗斯等国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

  近年来,中国和阿根廷的双边贸易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中阿双边贸易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