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盖特纳:美国不担心政府干预过度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大家早上好,我是谢颖颖。今天是3月30号,星期一。首先来关注国际方面的最新消息。昨天,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马不停蹄的跑了两家电视台,在访谈节目中,就民众所关心的清理银行“有毒资产”以及如何处理AIG高管的奖金等问题上,一一做了解答,为美国民众鼓舞士气。

  在访谈中,盖特纳表示,美国政府出台的清理银行“有毒资产”计划,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银行剥离不良资产,恢复借贷能力。盖特纳 美国财政部长: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银行承担了过多的风险而现在的问题则刚好相反银行几乎不愿承担任何风险现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让投资者和银行恢复信心愿意给企业提供贷款从而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盖特纳还表示,金融市场本身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因此政府行动显得尤为重要。现在摆在美国政府面前一大挑战,是在问题面前要有所作为,而不是担心政府干预过多。另外,在近段时间引发公众愤怒的AIG高官奖金事件上,盖特纳说,美国政府对民众的不满情绪表示理解,但眼下似乎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盖特纳 美国财政部长:这些(奖金)合同是在政府出手援助AIG之前在利迪成为AIG的首席执行官之前就签订了的即使说政府现在介入让这个合同失效也不能让经济恢复运转这么做是不太合理的。

  盖特纳表示,美国政府要关注的是如何让整个经济体系恢复正常运转。盖特纳 美国财政部长:政府要做的是保证银行可以获得重建资金董事会和管理层将担负责任企业逐渐摆脱困境纳税人利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