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刘志军详解新列车运行图:可缓解铁路"瓶颈"制约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称,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近期详解“4·1”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称对于缓解铁路“瓶颈”制约、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消息称,为确保4月1日全国铁路顺利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3月26日至29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率领铁道部检查组添乘检查了京沪、胶济、沪昆、京广等涉及新图的主要干线。

  消息指出,刘志军要求全路充分认识实施“4·1”新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确保这次新图的顺利实施,意义极其重大。

  第一,对于缓解铁路“瓶颈”制约、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路客运能力将再增10.6%以上,局间分界口列车对数增长4.8%。这对于缓解铁路“瓶颈”制约、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在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铁路运输能力,为旅客货主提供更多安全、便捷和大运量、低成本的运输服务,对于方便人民群众出行,降低全社会的运输成本,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第二,对于充分展示和谐铁路建设阶段性成果、进一步营造加快铁路发展的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继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在既有线大量开行动车组列车和去年京津城际铁路以及合宁、胶济铁路客运专线投入运营后,这次新图,运行时速达250公里的合武、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将全面投入运营,全路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达到345对,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建设成果逐步显现。新图与现图相比,客运产品进一步丰富,结构进一步优化,主要城市间列车运行时间再次得到大幅压缩;主要干线能力利用率有新的提高,货物运输能力也有一定增长;铁路技术装备水平得到新的提升。在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后的短短两年时间内,铁路现代化建设又取得了新的进步,这对于发挥铁路运输比较优势、凸显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加快铁路发展的共识、营造有利铁路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对于克服当前铁路运输经营困难、确保实现全年运输经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实施新图,适应运输市场需求,一批新的技术装备投入运用,显著扩大了运输能力,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客货运输产品,形成了许多新的运输增长点,这对于全路实施“以客补货”战略、落实增运增收措施、积极应对铁路运输经营严峻形势、最大限度地吸引客流和货源、增加客货运量、确保实现全年运输经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刘志军强调,实施新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绝不能有半点松懈麻痹。这次现场检查,目的就是促使大家充分认识实施新图给运输组织、设备维修、规章制度、现场作业等方面带来的重大变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完善,确保4月1日新图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