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意人寿年金产品受银行力捧

  随着国内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人们对养老规划的需求日趋迫切。目前养老规划主要由国家社会养老保障、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财务规划几个支柱构成。其中,社会养老保障仅能满足退休后低水平的生活需求,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则与企业的经营和规模有很大关系,覆盖不广;要达到自身所预期的退休生活水平,个人的财务规划必不可少。

  谈到个人退休养老财务规划,理财的工具包括房地产、基金、储蓄和保险等。通过年金保险为子女教育、退休后的生活做好财务规划,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年金保险除了资金的保值增值功能,还提供风险保障,这是储蓄、基金、房产等其他养老方式所不具备的。

  目前,年金保险产品也能从银行买到,多家银行开始代理销售保险公司的年金产品。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网点,银行理财人员均推介了中意人寿的一款分红型期缴年金产品——中意“金享年年”年金保险。据某银行荔湾支行理财经理介绍,中意“金享年年”年金保险具有资金安全、返还快、满期收益丰厚、人身风险保障等几大优点。被保险人只需要交费5年或10年,从第一个保单周年起每年就可以领取高达期交保险费12%的生存金。例如,选择每年投入1万元,10年交,保险期间为20年。那么在这20年里,被保险人在拥有最高2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险保障的同时,每年可领取生存保险金1200元,领取20次;在20年期满后,还将获得所交保险费10万元的全额返还,同时也将获得期交保险费30%的高额奖励,另外还将获得20年的累计分红,实现资产的增值。若被保险人不幸因意外导致全残,豁免以后的各期保费,同时继续享有各项保障,每年还可继续获得生存金及分红。理财经理还介绍,这款年金保险提供保单贷款,能盘活资金运用。

  金融市场上有一句名言,不确定性是最大的风险,“金享年年”通过积少成多的方式来规避未来不确定的风险,为将来的养老或子女教育储备一笔丰厚的资金,不失为一款优质的长期理财工具。在选择银行销售的保险理财产品,记者建议市民除产品本身外,需要了解保险公司的背景和实力。实力雄厚、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能确保保险资金的稳健增长。中意人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合资寿险公司。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